星星不加糖

坑自己第一名

【南北纬钧】回廊(二十三)

*大四角故事.是奇怪的背德文学

*注意避雷.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南北/纬钧原配.蒲齐/北纬双向出轨

*有九明和凯的戏份(九明1v1)

*主播蒲×演员韬×演员周×摄影师齐

*总裁唐×演员明

*歌手凯


——原谅我太野性

——想这段情更深刻




"那你想让它成真吗?"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还是要我再重复一……"

"你说她们那天晚上去过酒店,我听见了,所以呢?"

"所以?"郭文韬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

"因为一次意外你就要退缩了吗?"

"意外?"郭文韬不由得骤然提高了音量,随后又立马反应过来似的压低了声音继续说道,"是不是意外你不更清楚?"

"是,我承认我当时喝多了做事欠考虑,但这的确就是一场意外,"周峻纬无奈,"况且你不也说她们知道实情吗?"

"知道不代表她们不会乱想。"

"好,就当她们不相信你说的话,那你觉得事实对她们而言有这么重要吗?她们若是怀疑你,无论你怎么解释她们都会觉得你是在遮掩;而她们若是不怀疑,就更没有解释的必要了,因为这只会显得你很在意这件事,很在意她们怎么看待我们。"

"我不该在意吗?我们……"

"韬,你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要怎么让别人相信?还是说你心里压根就不认为这是场意外。你觉得我故意的,故意甩开所有人,自己拿着房卡上楼,就为了躺在你身边一晚上什么都不做,然后第二天被她们发现?"

"我不是这个意思。"

"可你说的话就是这个意思。"

"难道你就不担心这件事传出去或者传到齐……"

"当初逼我表态的时候,也没见过你心虚啊。"

"那会儿又没有其他人在场,"郭文韬眉头紧皱,极快地反驳道,"这不一样。"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那些话意味着什么。"

"但我从没打算让除我们以外的第三人知道任何事。"

"她们要是真准备往外说,在我们俩醒来之前老齐跟蒲熠星都已经能站在床前了。"

郭文韬顿时哑了火,周峻纬这句话倒说得没错,若她们有心这么做,自己根本就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

"为什么要一直拿她们当借口,是因为在你眼中,这样的场面不该对应这般事实吗?"

周峻纬看上去甚至有些咄咄逼人。

"你真的不想试一次吗?"




"我说完了。"眼看齐思钧一副被定住的模样,蒲熠星想了想又补上这么一句。

"不过,你刚才一直没甩开我的手呢。"

齐思钧仿佛条件反射般立马将右手紧握成拳,继而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对方其实早就已经收回手了。

蒲熠星轻笑了声,"那该是把我的话都听进去了哦。"

手指头不服输般张开又合拢,徒劳地抓了两把空气,最终还是被主人藏到了桌子底下去。

"我没想过你今天会跟我说这些,我……"齐思钧难得词穷。

"嗯,能看出来。"蒲熠星又一次拎起了那只小勺子,"只是最近发生了那么多事,这也许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了。"

齐思钧不可避免地想起了那日,自己哄着人不要回去戳破谎言时的那个吻。

"不用现在就答复的,好歹给我留点做心理准备的时间哦。"

起码你可以暂时,不再因为我而感到苦恼。

虽然明知对方是故意这么说的,齐思钧却还是跟要找回场子似的没忍住接了句,"即便没有充足的把握,也决定要在今天告诉我吗?"

"因为如果不这么做,我将来一定会后悔的。"




结束录制后还不到一个小时,郭文韬就拿着手机和房卡,又一次踏入了这条位于酒店内部,日常多用于供住客通行的过道。

距离上次跟周峻纬见面那日似乎过了有一个星期了,两人始终各执一词,结果就是谁也没能说服谁。

原本今天这期节目最初拟邀的人选并不是他,只不过周峻纬之前早就定下的另一档节目因暴雨延期,时间正好撞上。

男主角缺席了。

可不论缺了谁节目都还得继续录,最后他们大概是看中剧里跟女主角的那一小段感情纠葛以及那部刚播出不久的新剧所带来的热度,这差事便兜兜转转地落到了郭文韬头上。

除开中途的一些小小插曲,和由于对新引入的游戏环节时长估算有误导致结束时间比原来预计的晚了将近两小时以外,这次的录制也还算顺利地结束了。

由于自己本就是顶替周峻纬出席的,郭文韬理所当然地认为,今晚不会在这儿见到对方。

但不知是不是长时间录制加之精神体力大量消耗下产生了幻觉,他似乎把刚才在远处跟导演交谈的那个人,错认成周峻纬了。




此刻时间已近十一点,第二天又没有别的行程,他顺理成章也该留下来过夜的。

更何况这是他来这附近录节目时住惯的酒店了,自是没必要大晚上劳师动众地赶回家去。

虽然他……貌似看见了某个绝不该在此时出现在此处的人。

但身形相似的人比比皆是,他根本就没办法确定,自己见到的到底是不是周峻纬。

即使对方曾给足了暗示,若仍有下次,若他还愿意再见上一面,那便是默许了,要将那未成之事做完。

可那不过就是一个模糊不清的背影。




依依今晚跟摄制组的同事住一块了,这会儿没有跟上来,地面上铺展开的昂贵地毯很好地吸纳了一切鞋底摩擦的声音,周围安静到让郭文韬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几乎震耳欲聋。

他只是要回到自己的房间去,该拿好的房卡也全都在他自己手上,里面不会有人在等着他,之后也不会有人误打误撞走进来,可他还是控制不住似的停在门前左右张望着。

郭文韬觉得自己现在简直像贼一样。




门内甚至连灯都没有打开。

毫无疑问周峻纬压根不可能出现在这儿,因为他根本就进不来。

郭文韬忽然有种不知该称作失落还是如释重负的感觉,抑或是两者都有吧,即便他其实早就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幻想到底有多么的不切实际。

他把行李箱推到地上,随意挑拣了身衣裤,走进了淋浴间。

装着手机的外套被甩到椅背,在房里彻底安静下来后,突兀地传来了震动的声响。




无论当初说的话有多么义正词严,他如今不还是站在了这里。

就凭那一串没头没尾的数字。

周峻纬似乎笃定郭文韬看见他了,并同时将对方入住酒店的行为当作答复,对话框里就连一句多余的话语都没有。

但郭文韬立刻便看懂了。

迟到的男主角终于登场,而这位主人公此时正在向自己发出邀请。

于是他迈出了房门。

可能从走进这间酒店起,他在等的便只有这一条消息了。

周峻纬说的没错,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吗?

自打齐思钧出现的那一刻,这段关系就开始变质了。

之后的刻意回避又主动提起,哪样不是在提醒着对方,那日自己撞见了他那位旁人口中很恩爱的恋人。

他当时是要逼周峻纬表态没错,毕竟他总得知道,对方做这一切会不会真的只是单纯地在提携后辈。

是自己这么长时间以来都会错了意,还是别的什么。

可最开始分明是你先来招惹我的。

是你先做了那么多会让我误会的事,然后又把齐思钧带到我面前。

在兜头泼完一盆冷水后,再次装作若无其事一脸无辜地出现。

你似乎丝毫不在意我是否会知晓,光明正大得仿若从始至终都只有我一人心术不正胡思乱想。

再之后我们又好像变得对此心照不宣了,一直不上不下地维持着这段没名没份还见不得光的关系。

直到稀里糊涂地止步于那个仿似言情剧一般的吻。

后来却是怎么都寻不到哪怕一次单独相处的机会,倒不料某天一觉醒来,睁眼竟会看到你躺在身侧。

是啊,那不过是一场意外而已。

所有该知道不该知道这件事的人都明白的,这只会是一场意外。

这只不过是由无数个巧合拼凑起来的,阴差阳错的一场意外罢了。

可如果相同的戏份再一次上演,同样的借口还能骗到自己吗?




郭文韬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头都不敢抬地摁响了门铃。

房门很快就被从里面拉开了,周峻纬毫不意外地侧了侧身,将人让进房间内。

郭文韬边走边抬手将缠绕在肩颈处的围巾摘下来,所幸如今已是十一月中旬,即便穿成这般模样,也不大会引起旁人侧目。

"你怎么……会来这儿?"不是因为档期冲突,才不得已推掉这期节目的吗?

后半句郭文韬没有问出口,这好像显得他太过关心对方的去向了。

他不过是受邀前来填补空缺的,而这份空缺是因何导致,本就与他无关。

"因为……"周峻纬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近乎贴着他的背站立,"我来要我的生日礼物啊。"




"我跟韬哥坦白了,"依依捧着咖啡杯走进了茶水间,"他们可能也……呃,说开了吧,你就别太担心了。"

"哎呀我不是担心这个,我……"

"不是这个?"依依闻言便将手机开了免提放在桌面上转身去倒水,"那出什么事啦?"

"就、就是有件事我之前忘记告诉你了……"

"节目的事吗?不是前几天刚录完……"

"其实那天我回工作室的时候碰见小齐哥了。"


——————————————————

#tbc

#有在打算把某两段跳过的内容弄成番外

#但如果没写出来……那就当我没说

#祝大家520快乐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