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不加糖

坑自己第一名

【南北纬钧】回廊(二十二)

*大四角故事.是奇怪的背德文学

*注意避雷.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南北/纬钧原配.蒲齐/北纬双向出轨

*有九明和凯的戏份(九明1v1)

*主播蒲×演员韬×演员周×摄影师齐

*总裁唐×演员明

*歌手凯




蒲熠星的初次料理成果展示在成功与当初那塞满一垃圾桶的食物残渣形成鲜明对比中落下帷幕,郭文韬回房取了钥匙,留下一句要去公司确认行程的话后便出了门。

他自然不是真要去确认什么的,他只是怕自己再继续待在家里,迟早会被蒲熠星看出端倪。

繁华兴旺的闹市区一早便被排除在选项之外,郭文韬开着车驶过跨江大桥,径直驶向了城郊那一幢高耸入云的建筑物。

这曾是他很久以前经常会来的地方。




停在停车场里的车辆寥寥无几,郭文韬只短暂地犹豫了一瞬,就果断戴上帽子口罩下车走进了电梯。

说实话他并不算太担心自己会被人认出来,毕竟到来的人群总是只聚集在某几个特定的楼层里。

虽然比起提前想好对策这种方案,明显维持谎言不被识破才是更优解,只不过如今公司那边……年纪轻轻的小姑娘还藏不住事,要不是他当时思绪混乱没顾得上,也不至于现在回想起才发觉其实哪哪都不对劲。

可即便明白过来对方大概率是误会了些什么,郭文韬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先开这个口,因为这总给他带来一种……欲盖弥彰的错觉。

哪怕事实上自己才是最晚掌握情况的那个人。




数字缓慢地一格一格攀升,最后停在了与最佳观赏平台间隔六层的高处。

郭文韬特意选了个没什么人会来的地方,沿玻璃幕墙缓步走着。

也许他还得去找这场意外中的另一位当事人、这整件事的始作俑者聊聊。

但昨晚满打满算,他们都不过是在同一张床上各睡了一觉,那他又该不该告诉周峻纬,他觉得昨晚有别的人进过那间房。

只是自己那会儿不甚清醒,连来人是男是女都瞧不真切,更说不准当时看见的会不会压根就是……走错了门的周峻纬而已。




郭文韬从裤袋里拿出手机按亮屏幕,熟稔地点进了和周峻纬的聊天界面。画面中的对话还停留在好几天前,那时周峻纬跟他说,剧组要办杀青宴了。

这个消息他是知道的,但他有点捉摸不清对方发这句话的缘由,便中规中矩地回了句自己那天也会出席。

之后却一直没等来对方的回复。

好像自从这段关系变得不清不楚以来,他们在社交软件上的对话就显得生分了许多,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开始躲避,那些暧昧不明的话语被留存的痕迹。

他边随意乱想着边在对话框里敲敲打打写了几个字,又一一删除。

他不知道周峻纬现在是不是已经清醒,更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会陪在齐思钧身边。

而自己似乎没有任何理由该在这一天找他。

楼上游玩嬉闹的人们欢声笑语不断,郭文韬就那么静静地靠坐在墙边,低头望着窗外离自己几百米远的陆地地面上,川流不息的车辆与行人忙碌地四处奔波。

他从中午等到天黑,手机屏幕始终没再亮起过。




郭文韬最后还是去了趟工作室,不过那会儿依依早就下班回家了。

他到家的时候蒲熠星还在直播,也约莫是这个原因,对方没有分心来询问自己今日的去向。

周峻纬的消息也终于在两天后发了过来,那时郭文韬正站在茶水间里,双手捧着咖啡杯,一动不动地望着依依匆忙离去的背影。

他几乎可以肯定,对方在听到自己喊声的那一刹那,整个人都惊得抖了一下。

又在听见自己只是让她帮忙递一下复印件的瞬间,扭头换上了一副如释重负的表情。

他没有去拆穿对方看似莫名的反常行为,反倒还总是没话找话地同她聊起些无关紧要的事来。

如此循环往复地过了两天,饶是依依再怎么想继续隐瞒下去,也都明白过来,自己还在努力瞒着的这件事其实早就已经暴露了。

于是她咬咬牙,鼓起勇气抢在郭文韬又一次准备开口前说道。

"韬哥,我有些话要跟你说。"




"坐。"

今早收到蒲熠星约他下午在旧咖啡厅见面的消息时,齐思钧还以为自己眼花了。

最近周峻纬难得清闲,他本来是打算晚上在家久违地做顿大餐,权当转换转换心情的。只不过自从那日越过界,他和蒲熠星已经很久不曾有过联系了,那如今这份邀约,大概便是对方终于下定决心要为这事画上一个句点吧。

齐思钧思虑再三,最后还是拿主编当借口出了这趟门。

蒲熠星应该也才刚到不久,桌上两杯仿佛复制粘贴般的咖啡还冒着丝丝热气。

"我擅自做主给你也点了杯,跟我一样的,不介意吧?"

"无妨。"齐思钧摇摇头,边落座边说道。

两人似乎是谁也没提前想好这开场白,一时间都沉默着坐在座位上,只无措地将精致的陶瓷杯朝自己的方向又拉近了几分。

"小齐……"

"我想我应该能猜到,你接下来准备跟我说些什么,不如让我先说吧,好吗?"齐思钧忽然觉得,也许有些话由自己亲口说出来,反而会显得没那么难堪。

蒲熠星没接话,齐思钧便权当他是默认了。

"其实我那天刚从酒店回来。我当时心里很乱,只是想随便找个什么地方静一静,然后电梯门打开我见到了你,一嘴快就问了个蠢问题。我猜你大概是来向我求助的,那么按理来说我怎么也不该舍下你不管,于是顺理成章地我带你进了家门。再然后……"齐思钧深吸了一口气,"再然后约莫是因为来回奔波一天实在是有些乏了,所以我一时想岔,才故意将那话说出了口,甚至不顾一切地想把你也……"

"我知道的,"蒲熠星突然提高音量盖过了齐思钧的声音,"你那会儿受了刺激,可能、可能想法是会有那么一点点……极端。"

他大约是怎么都找不到个合适的用词,眼神飘忽了好一阵,还是嚅嗫着把那两个字说出了口。

"我也想过,当时我还有没有这个本事可以……拉你一把,"蒲熠星捏着勺子,一圈圈地顺时针搅拌着滚烫的咖啡,"可后来我又觉得,也许共沉沦的滋味也不错。"

不过猛地被这么一打断,齐思钧倒是从刚才那番情绪里抽离出来了。

"于是我松手了,还顺带挣开了那份……大概原本就缠得不太牢固的束缚吧。"

蒲熠星依旧是那般不紧不慢地说着,慢到足够对方仔细听清楚这其中的每一个字。

"是我先决定要去找你,是我先不请自来的。所以你看,若是我一开始就没有走出这一步,那又怎么会陷进去呢。"

"难道不是因为我刻意向你传递出了求救的信号吗?"齐思钧神色平静,保持着单手托腮的姿势定眼望向他。

蒲熠星蓦地被噎了一下,小勺也磕在杯壁上发出清脆的一声,紧随其后的咖啡因子横生变故,颤巍巍地四散奔逃。

"那要不我告诉你个秘密吧,虽然可能已经不是了。"他干脆停下手,直接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口,结果不出所料地被烫得猛缩了一下舌头。

"哎,你别……"齐思钧阻挡不及,眼看着对方手忙脚乱地放下杯子,还张着嘴在那小口小口地吹气,急忙便要去喊站在一旁的服务员。

"嘶……没、没事儿,不、不用。"蒲熠星没缓过来,说话都还有些不利索。

齐思钧失笑,无奈地瞥了他一眼,"紧张啦?什么秘密呀。"

秘密也许算不上,紧张倒是真的,毕竟自己没有十足的把握。

好在蒲熠星到底没忘了今天约齐思钧见面的最初目的,稳定好心神后整个人又坐直了些,这才慢慢重新开口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齐思钧立时便收敛了笑容,这话似乎与他所设想的走向相去甚远。

"听我说完,小齐。"蒲熠星自然第一时间发现了齐思钧的表情变化,于是伸长了手去够对方虚搭在杯边的指节,"我是在旅行途中认识他的,因为临时被放了鸽子,一个人孤苦伶仃地坐在异乡街头的时候。那会儿他身边真的有好多朋友,我必然是无论如何都挤不进去的,所以我们一走出店门就分开了。可没曾想有时重逢来得那么迅速,我看见他们拎着棍棒跳下车,干脆利落地就撂倒了外围好几个人。不过我这天天宅家的哪会是那帮人的对手,即便有他护着我,我也还是光荣负伤了。"

"我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他跟他朋友说了句什么,再醒来便是在医院了。他又变回了初见时的模样,我们互相交换了姓名,而他很好心地留了下来照顾我。之后许是怕我出院了还会被那些人寻仇,他主动提出想跟我在旅途中搭个伴,为此还不惜编了个小谎言演了场戏给我看。那时出于私心,我同意了。"

"慢慢地我开始变得好奇,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他。直到有一次我从船上醒来,我看见他搀扶着一个小朋友,哄着骗对方说海底有大鲨鱼。我好像忽地就想通了,不论是我见过的还是我没见过的,也全都是他啊。为什么一定要分那么清呢?"说这段话时,蒲熠星的嘴角一直都是挂着笑的,仿佛只是单单回忆起那段时光,就足以让他感到这般欣喜。

"后来我们还去看了演出和日落,拍了很多照片,可惜没过多久,我就不得不提前离开了。就当我以为这段缘分会就这样走向终点的时候,他居然发消息告诉我,原来我们生活在同一座城市。我当时想着,就算能再见他一面也是好的,这些话我全都可以烂在肚子里,直到我得知他的另一重身份。"

"即便是在听到我那番不异于平地惊雷的话时,他都仅仅是短暂地愣了愣神,就很快整理好了心绪。在我们相识的这么些天以来,他似乎从不曾向我示弱,可他那天就这样靠在我肩上。从那时起我便开始胡思乱想,想我能不能成为那个可以让他依靠的人。我不停地问自己,是不是还要继续去扮演一个什么都不做的旁观者,眼睁睁地望着他一次又一次地藏起苦痛。但其实可供选择的答案只有一个,因为我知道我再也做不到了。"

"所以发生的这一切都是我心甘情愿的,我也很清楚地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包括我刚才说的那些话。"蒲熠星眸光炙热,"我只希望他能明白,他从来都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




"我说的这些汐汐都可以给我作证的。"

手机适时地传来了两声震动,郭文韬垂眸扫了一眼,是周峻纬发来的。

"我们都知道传闻不是真的,这也只是场意外,但……对不起。"

郭文韬有些惊讶,"为什么要道歉?"

"我要是一开始把房卡都收好,大概就不会发生这些事了。"

"当时的情况根本不允许我们在那儿精挑细选的,"郭文韬摇了摇头,"这不怪你。况且要不是一不小心睡着了,我那会儿应该都已经在家里了。"

依依还是那副低着头仿佛要将鞋尖盯出个洞来的模样,"……韬哥放心,我跟汐汐不会乱说的。"

"我知道,"郭文韬将手机拿到手上,"你们两也别多想,这就是场意外而已。"

"嗯,我明白的。"

然后点开了对话框。

'好啊,见一面吧。'


——————————————————

#tbc

#俨然一篇前文总结

#齐:打断施法!

评论(23)

热度(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